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辦護照全國一站式 新北加碼換照也服務

新北戶政事務所除提供初辦護照一站式服務,也提供因更改姓名等4項資料,需更換護照的代辦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戶政事務所除提供初辦護照一站式服務,也提供因更改姓名等4項資料,需更換護照的代辦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2020/08/11 11: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內政部自今天起針對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在全國開辦護照一站式服務,而最早開辦這項服務的新北市政府,則是進一步獨家提供因更改名字、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等護照換發服務,最快6個工作天就能領到新護照。

新北市政府自2014年首辦護照代送服務起,第1年代辦2萬9584件、委託比率49.15%,至2019年委託比率已達70.3%,至今年7月底,代辦總件數高達26萬8468件,民政局表示,若以坊間代辦1件護照300元計,已為民眾省下逾8000萬元費用。

內政部在今天宣布,全國戶所開辦護照一站式服務,針對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在全國任一戶所完成「人別確認」,可一併申請護照及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註冊服務。

民政局戶政科科長顏耀明表示,新北市代辦護照服務受內政部支持,一站式電子化代收服務方式,方便第一次辦理護照的民眾能就近至戶所申辦;新北市也進一步建議將換發護照納入服務犯為,但未獲採納。

顏耀明表示,2016年7月開辦換發護照代送服務,只要在新北市戶所申辦更改姓名、身分證統號、出生地或出生日期,導致舊護照與戶籍資料不符者,即可申請換發護照,代辦量自2016年589件、代辦率6.84%逐年增加,至2019年3116件、代辦率20.20%,截至今年7月已有9058位民眾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