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頓公有市場「二房東」亂象 台南經發局祭出半年改善期

整頓「二房東」亂象,台南市場處祭出半年改善期。(記者吳俊鋒攝)

整頓「二房東」亂象,台南市場處祭出半年改善期。(記者吳俊鋒攝)

2020/08/11 12: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沙卡里巴公有市場攤位轉租引爆爭議,為解決「二房東」亂象,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除了落實清查之外,也公告8月17日起,展開為期半年的宣導改善期,並成立輔導小組,祭出繼續經營、共同經營,或者辦理轉讓等3大做法,全面整頓。

宣導改期即將到來,經發局市場處今天針對所屬人員舉辦講習活動,重申攤舖位轉租的禁令,也提出保障共同經營者權益的因應做法。

經發局專門委員徐國清表示,台南的公有零售市場共59處,一些攤商因年紀大了,無力經營或無心經營,甚至沒有兒女照顧,為求仍保留使用權利,私下轉租第三者,引發亂象。

徐國清說,為維護攤舖位使用的公平性,並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採買環境,根據零售市場管理條例,嚴禁轉租或分租行為,若查獲屬實,將依照規定終止契約,收回後再公開標租。

對於二房東的亂象,市場處提出3大輔導做法,首先是攤舖位繼續經營,除了本人之外,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以及共同生活的家屬等,都可獲得認定。

其次,若要共同經營,無論資金等任何因素,必須檢具以攤舖位使用人為負責人,還有以經營者為合夥人的營業登記、商業登記,或經公證人公證的合夥契約書等證明文件,徐國清強調,絕對不能「私相授受」。

徐國清提到,第3個輔導做法,就是與市場處簽約2年以上的攤舖商,也可以轉讓,但新的使用人要符合相關的資格、條件。

徐國清指出,半年的改善期間,將巡迴各公有市場舉辦說明會, 針對雙方合意共同經營者,可提供一半公證費用(最高500元)的補助。

徐國清強調,6個月期限一過,若仍未改善,將依規定廢除使用權,終止契約,收回攤舖位,後續將公開標租,讓市場營運更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