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 台中有3家麵店入選

「GUBAMI」的小菜「白玉蘿蔔捲」,刀工了得。(記者歐素美攝)

「GUBAMI」的小菜「白玉蘿蔔捲」,刀工了得。(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11 13: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米其林今年將於本月24日在台中公布,但饕客關注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天率先公布,台中市共有21家入選,其中,麵店有3家,分別為樂沐美女主廚陳嵐舒跨界經營的「GUBAMI」及中區老店「上海未名麵店」及「阿坤麵店」,其中,上海未名麵店第三代經營者胡燕玲獲知入選必比登推薦名單,笑說「很開心」!

台中知名的樂沐法式餐廳結束營業,令不少老饕扼腕,主廚陳嵐舒重啟爐灶,2017年開了一間隱藏在2樓的酒吧「好吧 Goût Bar」,並於2018年3月利用一樓空間,開設了「GUBAMI」,台語諧音「牛肉麵」,專賣牛肉麵,因一碗牛肉麵要價900元,也被喻為牛肉麵界的「米其林」。

曾經品嚐「GUBAMI」牛肉麵的民眾表示,「GUBAMI」的紅燒牛肉麵,湯頭濃郁;清燉牛肉麵湯頭清甜;小菜「白玉蘿蔔捲」更考驗主廚的刀工。不過,900元,還是有點貴,吃過就好。

具有70年歷史的上海未名麵店,是許多居仁國中或市府員工的記憶。目前由第三代胡燕玲掌廚,人氣麵點-豬排麵,現吃現炸、肉質軟嫩,搭配自製酸菜,很多人每到必點,此外,牛肉麵、炸醬麵等,也是老顧客的最愛。 胡燕玲今天接獲記者電話,告知該店入選必比登推薦名單,笑說「很開心 」。

同樣具有數十年歷史的「阿坤麵店」,位於光復國小附近,是台中人記憶中的古早味。很多人到店裡都習慣來碗乾麵及手工水晶餃。乾麵的特色就是上面淋著滿滿的阿坤特製油蔥肉燥,堪稱乾麵的靈魂,民眾表示,店家還會事先加上一匙東泉辣椒醬,笑稱「台中人吃乾麵要淋東泉辣椒醬的習慣,可能是從這裡來的」。

「GUBAMI」的紅燒牛肉麵,湯頭濃郁。(記者歐素美攝)

「GUBAMI」的紅燒牛肉麵,湯頭濃郁。(記者歐素美攝)

上海未名麵店的人氣麵點-豬排麵。(記者唐在韾攝)

上海未名麵店的人氣麵點-豬排麵。(記者唐在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