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南方熱帶低壓發展不佳難成颱 還吸了滿臉火山灰

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發展不佳,甚至還吸入西之島火山灰,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其環流蒙上一層火山灰,灰濛濛。(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發展不佳,甚至還吸入西之島火山灰,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其環流蒙上一層火山灰,灰濛濛。(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11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號颱風「薔蜜」在朝鮮半島東方外海轉化為溫帶低氣壓,而第6號颱風「米克拉」登陸中國福建逐漸減弱消散,目前西太平洋僅剩現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08正在發展,不過環境不利成長,甚至還吸入西之島火山灰,熱帶低壓一身灰,第7號颱風「無花果」(Higos,美國提供)生成再等等。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熱帶性低氣壓TD08今(11日)上午的位置在北緯26.5度、東經141.5度,即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向西移動,時速18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日本氣象廳昨已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認為這個熱帶低壓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颱風。

不過熱帶性低氣壓TD08發展不佳,臉書氣象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低壓被太平洋高氣壓包圍,發展的非常不順利,結構也很差,中心缺乏對流鞏固,呈現「裸奔」狀態,認為熱低偏西移動,邊走邊減弱的機會較高,成為「無花果」機會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小笠原群島「西之島」上月噴發,大量火山灰噴向天際,熱帶性低氣壓TD08環流捲入這些火山灰「吃好吃滿」,雲圖上可以看到其全身環流都是火山灰。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TD08剛好通過西之島,火山煙塵被捲起向外擴散,讓深對流幾乎消失的熱低看起來變得比較壯觀;至於煙塵為何如此清晰,鄭明典指出,煙塵在太陽斜射時會被強化,看得比較清楚,從雲圖上來看「煙塵是個模糊的灰色影像,上面的白色小點和紋路是海面上的低雲,近熱低中心則有部分對流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