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連放榜 37名學子齊上南家扶紅人榜

南台南家扶為每位上榜的孩子貼上紅榜單,並舉辦「家扶紅人榜助學茶會」,邀37位優秀學子分享交流。(記者王姝琇攝)

南台南家扶為每位上榜的孩子貼上紅榜單,並舉辦「家扶紅人榜助學茶會」,邀37位優秀學子分享交流。(記者王姝琇攝)

2020/08/11 13: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晚我想來點『媽媽煮的晚餐』。」這是南台南家扶首位國中會考滿級分的鄭武謙的願望。鄭武謙的媽媽目前從事美食外送工作,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為的就是多賺點錢讓3名子女溫飽穩定生活。從未補習的鄭武謙憑一己之力,在今年會考拿下五科5A++,而最大希望就是全家人坐下來享用媽媽煮的晚餐。

今年統測及指考接連放榜,南台南家扶不斷傳出佳績,累計考取國立學校學子人數達37人,包括2人國立研究所、18人上國立大學和17人上國立高中職。南台南家扶特地幫每位上榜的孩子貼上紅榜單,今天(11日)更舉辦「家扶紅人榜助學茶會」,邀37名優秀學子分享交流。

考取屏科大社工系的劉嘉綺,最想感謝的就是父母和南台南家扶中心,原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父親因工安意外而導致半身不遂,家中陷入困頓,全賴母親1打3扛下經濟及照顧的重擔。從小看著家扶的社工盡心盡力的陪伴家裡度過困難,劉嘉綺因此立志要成為社工師,未來也可從事社會工作服務,幫助更多家庭走過困境。

今年考取清華大學生物醫學所的郭同學以自身單親家庭的生命經驗分享,「擇你所愛,愛你所擇」。確定目標後就義無反顧的邁進,過程中當然會有困難,使用熱情與決心去擊敗困難,勇敢追逐夢想。另,南家扶首位考取台科大的郭耀文,也同時取得國家考試化學乙級證照。

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秋季助學希望工程主要幫助每個孩子透過教育脫貧,看見每位在逆境中努力不懈、追求夢想的家扶學子,心中其實憂喜參半。喜悅的是看見在孩子不受到貧困環境的影響,仍在困境中找到方向!憂慮的是即將到來的新學期註冊費用,隨著疫情導致全球化的經濟低靡,恐面臨無法如期發放助學金。在此,邀廣大的助學人們一起響應助學行動,讓孩子們勇敢追夢,邁向希望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