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書包再掀「一中之戰」!中一中嗆南一中:沒人錄取台大醫

有網友在靠北南一中2.0貼出一張「小書包掛中」照片,意外再掀起南一中、中一中之爭。(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在靠北南一中2.0貼出一張「小書包掛中」照片,意外再掀起南一中、中一中之爭。(圖擷自臉書)

2020/08/11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一中和台中一中最近又槓上了!2校校友因爭「誰是真一中」,多年來征戰不停。最近有人將台南一中的小書包,掛在台中一中校門口的「中」字上,並說這是「佔領分部」,讓台中一中學生超氣,直接嗆台南一中今年沒有人錄取台大醫學系,還嗆聲「台南人因為吃太甜而變笨!」

台南一中與台中一中簡稱都是「一中」,多年來2校學生與校友,半是開玩笑、半是意氣之爭,都自稱自己的母校才是真正的「一中本校」、「真一中」,互批對方只是「台南分校」、「台中分校」、「假一中」,在網路上引發許多次論戰。

有網友在6日於臉書專頁「黑特南一中2.0」投稿一張相片,圖中只看到有人將台南一中小書包,掛在台中一中校門口的「中」字上,並下註解指出「佔領分部」,讓不少網友按讚、分享。還有南一中學生在留言處PO出,與友人一起穿著南一中校服,在中一中門口囂張比讚的姿勢。

之後到了8日,便有人將同張圖片投稿到臉書粉專「靠北台中一中2.0」,並罵說「這是狗喔」,底下網友留言嘲諷「請問那是在申請歸化嗎?」、「每年都他們都會來台中朝貢」。

沒想到昨日(10)有人在「黑特南一中2.0」投稿一篇文章,標題為「致:南部分校」,開頭直呼「到底憑什麼這樣挑釁?」並將今年南一中無人錄取台大醫學系這件事拿出來酸,還說「台清交成政人數少我大本部(中一中)110多個」。

此外,這名網友還將中一中以及南一中的歷史相比,指出中一中是在1915年日治時期,由台灣人林獻堂等人,建立的第一間台人學校。最後除了戰學校,甚至還戰地區,直批「台南也是個又老又窮的城市」,六都中排名第六,比高雄更老,更說台南捷運還要等10年,「台中今年10月就要通車了」。

網友們看完這篇貼文之後,紛紛留言表示「可以從個人罵到整個縣市你也是滿厲害的」、「所以你有考上台大醫嗎」、「人家有消波塊跟慶記,我們台南戰不贏啦」、「10月真的通的了車嗎?那麼相信你們市府?不愧市立中學」、「台南有子瑜啊」、「拜託原po不要拉低我們學校的素質,你太超過了」、「南部最強高中不是板中嗎? 他們有高鐵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