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住警器救命利器 里長慨捐60個贈弱勢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民宅火警發揮救命功能,鹽水區水秀里長顏秀盆今捐贈60個,將安裝於水秀里弱勢民眾住家。(記者王涵平攝)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民宅火警發揮救命功能,鹽水區水秀里長顏秀盆今捐贈60個,將安裝於水秀里弱勢民眾住家。(記者王涵平攝)

2020/08/11 14:0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民宅火警發揮救命功能,鹽水區水秀里長顏秀盆今捐贈60個,將安裝於水秀里弱勢民眾住家,鹽水區第一起住警器公益捐贈,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住家都能安裝。

捐贈儀式今在鹽水消防分隊舉行,分隊長李建霖代表接受,他說,7月間水秀里發生住宅火警1死3重傷悲劇,許多民眾詢問住警器補助資格及購買管道,里長顏秀盆慨捐60個。

李建霖指出,火災有不確定性及成長性,若發生在人們警戒心最低、行動力最弱的深夜或清晨熟睡時刻,容易釀成重大人命傷亡。消防局推動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迄今已有多起因安裝住警器,發生作動偵測到火警因而成功示警的案例,讓民眾及早應變及早逃生,有效降低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目前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在消防器材公司、網路商店及大賣場找到,選購時請選擇有「合格認可」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