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職進修手作飾品興趣 7年級生創業圓夢

7年級生許婷婷對於手工飾品有興趣,任職貿易公司時,下班時間參加勞動部產投在職訓練,還拿到講師證照,現在成功圓了創業夢,薪水也成長3倍。(記者王涵平攝)

7年級生許婷婷對於手工飾品有興趣,任職貿易公司時,下班時間參加勞動部產投在職訓練,還拿到講師證照,現在成功圓了創業夢,薪水也成長3倍。(記者王涵平攝)

2020/08/11 14:3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7年級生許婷婷對於手工飾品有興趣,任職貿易公司時,下班時間參加勞動部產投在職訓練,還拿到講師證照,現在成功圓了創業夢,薪水也成長3倍。

許婷婷從小就對手作飾品有興趣,參加勞動部在職訓練課程,學習飾品設計與金工技術,期間也拿到日本水晶花藝講師證照,創業後主攻教學與網路販售。

她說,國中時就會編織幸運手環送人,大學時期在網路販售自己設計的手作飾品,出社會工作後,利用下班時間在職進修,陸續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晶鑽永生花巧手創作」、「金銀珠寶首飾加工」等課程學技術,因緣際會接觸到水晶花藝,更將水晶花藝融入飾品中。

大學主修視覺傳達的許婷婷,靠著深厚設計底子讓她對飾品設計與媒材搭配得心應手,設計的飾品有質感又獨特,創業後持續精進技術,也受邀參展。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為讓在職勞工有學習第二專長機會,勞動部持續推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進修課程,由政府補助8成以上訓練費用,每位勞工3年最高能補助7萬元。

他說,今年下半年雲嘉南區總計開辦596門產投課程,提供近1萬4千個在職進修機會,目前課程都陸續開課中,如近年較熱門的網路電商行銷、烘焙調飲、喪禮服務、無人機組裝操作、消防設備人員培訓等都有;另開辦超過100班政策性產業課程,包括大數據分析、AI、生技醫療等,歡迎15歲以上在職勞工朋友參加。課程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洽專線(06)698-5945分機1424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