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1株多肉植物陪讀吧! 三重「植感圖書館」療癒開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五常分館服務櫃檯垂墜著藤蔓,營造舒適的自然氛圍。(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五常分館服務櫃檯垂墜著藤蔓,營造舒適的自然氛圍。(記者陳心瑜攝)

2020/08/11 15:5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區五常分館歷經半年閉館整修,搖身一變為充滿綠意的「植感圖書館」,以垂墜藤蔓、吊盆植栽以及原木色書櫃改裝,今天重新開幕,更提供讀者借一盆多肉植物在館內「陪讀」,借滿10本書,還能認養館內陽台食用植物、香草植物,打造都市裡一方療癒身心的閱讀空間。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主任陳樺萱說,分館改裝後,種植了香草植物、可食植物、多肉盆栽、藥用植物,除了在2樓藏書空間、牆面妝點,3樓陽台也擺放可食植物以及香草植物,讀者只要借閱滿10本書,即可認養屬於自己的植物,限量80名。

陳樺萱說,分館即日起推出系列「植物六感體驗」,提供讀者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以及心覺體驗,除了「視覺」觀賞一片綠意;聽覺部分,提供讀者平板聆聽植物音樂;味覺,供讀者自備環保杯飲用香草器泡水;觸覺,提供植物認養;嗅覺,嗅聞室花草精油和壓在書裡的乾燥花香;觸覺,供讀者借1株盆栽至座位「陪讀」;心覺,則是讓讀者藉由植物從分館建立歸屬感。

市府文化局長龔雅雯今天出席開幕儀式表示,現代人忙碌、壓力大,三重五常分館創意結合綠意、藏書以及閱讀空間,並利用植栽妝點,希望讓所有人紓緩緊張的生活壓力,沉澱心靈,從踏進圖書館開始,就有愉悅的閱讀心情。

龔雅雯說,新北市自升格迄今,已擴增18個圖書館服務據點,並改造58處閱讀空間,在各區打造風格別具的特色圖書館,透過圖書館新美學,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閱讀體驗與風貌。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三重五常分館耗時半年進行結構補強修繕工程,改善建物老舊、原有空間切割零散的問題,並重新規劃館內動線,提升了館內閱覽及自修環境,活化圖書館機能並提升閱覽品質,讓讀者有舒適的閱讀環境。

「綠隔牆」打造的綠色閱讀角落。(記者陳心瑜攝)

「綠隔牆」打造的綠色閱讀角落。(記者陳心瑜攝)

重新開幕的三重五常分館搖身一變為療癒系的「植感圖書館」。(記者陳心瑜攝)

重新開幕的三重五常分館搖身一變為療癒系的「植感圖書館」。(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