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宜縣府明恢復洽公戴口罩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升溫,宜蘭縣政府今宣布,明天開始,縣府上班的同仁與洽公民眾需戴口罩。(記者林敬倫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升溫,宜蘭縣政府今宣布,明天開始,縣府上班的同仁與洽公民眾需戴口罩。(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11 15: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升溫,宜蘭縣政府今宣布,明天開始,縣府上班的同仁與洽公民眾需戴口罩,但不用量體溫;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國外已經破2000萬案例,國內也有感染源不明的案例,縣府超前部署,防範疫情於未然,除了戴口罩,縣府也要求各局處落實人員進出實名制。

衛生局說,除了出入縣府需戴口罩、實名制,出入8大類場所,包括醫療院所等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或展演競賽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及大型活動等,也都需要戴口罩。

衛生局說,目前口罩供應量足夠國內使用,請民眾不用擔心,亦不必過度囤貨,若有需求可多加利用「口罩實名制」方式購買,也可運用各種通路購買口罩,包含超商、美妝店、超市及網購平台等。

衛生局指出,雖然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自6月份開始趨緩,但為配合疫情防治,宜蘭縣政府也持續提醒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之各項規定,並配戴口罩及勤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