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稱疫情還沒開始 柯文哲:就算有疫苗也競爭不過歐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臺北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會中柯文哲分享台北市防疫經驗。(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臺北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會中柯文哲分享台北市防疫經驗。(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11 15: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各國卯勁研發疫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他認為疫苗不一定做的出來,就算做出來,70億人要打一輪要好幾年,他不覺得台灣競爭的過歐美國家,有人問什麼時候疫情會結束,他自己都說疫情還沒開始。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致詞指出,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坦白講超出預期,他說2003年SARS的時候,一開始來勢洶洶,但很快控制,今年一開始也想說比照SARS處裡,但不到一個月就發現不一樣,因為SARS是發燒後才有感染力,但沒想到武漢肺炎有相當高比例是無症狀感染者,感染的不一定發病,且發病前會傳染,2003年中國佔世界GDP不高,4點多,現在14到16,因此疫情很快蔓延世界。

柯文哲說,衛生局每天都會提供數字,過去24小時全世界以及美國新增案例,美國從3月開始到現在沒有一天少於2萬,現在台灣表面上看起來疫情控制不錯,但世界還在蔓延,趨勢沒有解決,台灣算是暴風圈比較安寧的地方,「但整個世界還在暴風雨」。

對於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柯文哲說,2003年SARS沒有發明疫苗,而且武漢肺炎是RNA病毒,因此疫苗設計比較困難,他認為,疫苗不一定做的出來,就算做出來,70億人要打一輪要好幾年,他不認為台灣競爭的過歐美國家,有人問什麼時候疫情會結束,他自己都說疫情還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