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札爾沒解決台灣疫苗就算白來? 陳時中:講這話就很白目

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11 16: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護理學會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今日舉行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不只總統蔡英文前往頒獎,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針對有專家認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若未能解決台灣疫苗需求就算白來,陳時中直言「講這話就很白目」,並提到阿札爾透露會將台灣疫苗需求「放在相當重的思考」。

陳時中出席致詞時表示,今日陪同阿札爾與副總統賴清德用餐,也談了一些事情。針對阿札爾來台,全體醫療界覺得是台灣衛生歷史上一大步、跨出一步,代表台灣很多的進步,其中,相信護理界貢獻很大的一部分,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時中提到,這兩天跟美國在談,長期希望建立更深厚的關係外,畢竟他們也是醫療衛生的大國,奠定關係對於我國未來護理、醫藥、衛生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陳時中指出,更重要的是,其實美國對台灣防疫由衷感到好奇,台灣究竟是如何做到?終歸靠的是上下一心 ,每個相關行業、人們都自動自發,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衛福部做得不多,靠大家做得比較多,是台灣可貴、可愛的地方,也是未來能夠進步的原動力。

陳時中會後受訪時也提到,這兩天與美方除了有提到疫苗外,也有治療性藥物、未來檢測等,雙方對於雙方進展都有興趣,針對台灣對於疫苗的需要,阿札爾也提到,除了美國之外,會將台灣放在相當重的思考,回去之後,將進一步跟幕僚討論,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與我國商討未來計畫。

針對有專家認為阿札爾來台,若未能解決台灣疫苗需求就算白來,陳時中也直言「講這話就很白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