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投訴!亂鳴喇叭逾30秒?總達客運:警示音啦

民眾指控搭乘總達客運,車內竟無故發出巨大聲響,質疑是司機亂按喇叭,惟總達澄清是車輛警示音,並非亂按喇叭。(民眾提供)

民眾指控搭乘總達客運,車內竟無故發出巨大聲響,質疑是司機亂按喇叭,惟總達澄清是車輛警示音,並非亂按喇叭。(民眾提供)

2020/08/11 16: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行駛南投路線的總達客運,今年6月才發生公車撞火車事故,之後還遭投訴司機中途「不熄火」加油,近日又有民眾指控,司機行駛時無故長按喇叭,巨大聲響讓人感到害怕與不適;對此,總達回應,經查該聲響是車內警示音,並非亂鳴喇叭;台中區監理所則說,經過查證,該事件為蜂鳴器異常,並無喇叭不當使用,後續對總達將加強監督,維持大眾運輸安全。

民眾表示,近日搭乘總達行經草屯路段時,車內竟發出巨大聲響,聲音長達30秒以上,明明當時車前沒有特殊路況,卻亂鳴喇叭,讓人感到害怕與不適,且事後司機也未向乘客說明原因,讓人留下一堆疑問,由於近來總達狀況不斷,希望客運公司與監理單位加強管理,讓民眾能安心搭車。

總達客運回應,經查民眾拍攝的疑似「鳴喇叭」影片,研判是車輛的安全門或相關設施被誤觸,才會出現警示音,而司機當時可能正在開車未能及時排除,之後才以手動方式解除聲響,並非民眾指稱的「亂按喇叭」。

台中區監理所指出,經向客運業者查證,確實有車輛在行駛途中出現聲響情況,不過該聲響並非「亂按喇叭」,而是車上蜂鳴器異常,該班次結束旅運後,也回廠檢修,發現是感知器異常,更換過已無安全疑慮,確無喇叭不當使用情況,未來針對總達也會加強監督管理,除強化車輛檢查,也會要求司機務必遵守規範,以維乘客與運輸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