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農場南商圈整頓 退輔會、南投縣府決合作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南商圈設施簡陋,退輔會清境農場、南投縣府計畫共同合作打造多功能立體停車場。(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南商圈設施簡陋,退輔會清境農場、南投縣府計畫共同合作打造多功能立體停車場。(記者佟振國攝)

2020/08/11 16:5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南商圈為簡易棚架搭建,多年來設施簡陋,影響整體遊憩服務品質,退輔會清境農場計畫與南投縣政府合作整頓,打造兼具停車、餐飲、農特產展售等多功能立體停車場,縣府最近已函覆同意,將針對細部設計、營運計畫等研擬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明年度完成規劃設計,後年正式發包興建。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南商圈為清境高空觀景步道1、2期工程重要中繼點,也是前往觀山牧區、青青草原必經據點,許多遊客在此歇腳、品嘗小吃、購買入園門票或農特產品,但開放空間僅以簡易棚架或海灘遮陽傘拼接而成,易因災害受損,無法全面防雨,環境衛生也不易管控,影響整體遊憩服務品質,不符遊客對國際級觀光景點的期待。

退輔會清境農場去年即提出與縣府共同合作推動整頓青青草原南商圈計畫,初步由農場提供土地、編列經費,委託縣府代辦發包興建,規劃可容納200至300個小型車的立體停車場,以及小吃、餐飲、農特產展售、旅遊諮詢服務等多功能空間,經費初估約2億元。

縣府指出,最近已函覆場方同意共推南商圈整頓計畫,後續針對細部設計、未來完工營運等細項研擬簽署合作備忘錄,場方盼能在今年度完成簽署,明年度展開多功能立體停車場規劃設計,並能串聯台14甲線對面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讓遊客不受車潮影響,安全順暢通行。

至於停車場完工後可增加至少200個停車空間,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清境農場也計劃連同其他公有地興建的停車場,改採計時收費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