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環狀線沒人搭?網友怨缺點一堆:寧願騎車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年初開通,有網友好奇感覺環狀線都沒有甚麼人在搭乘。(資料照)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年初開通,有網友好奇感覺環狀線都沒有甚麼人在搭乘。(資料照)

2020/08/11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初通車,串聯新北產業園區至大坪林站,沿途行經新埔、板橋、中和、景安等站都是人口眾多的地點,不過有網友卻點出,明明環狀線可轉乘的路線很多,卻感覺沒什麼人搭乘,其他網友則點出,環狀線缺點一大堆,「騎機車還比較快」。

網友在批踢踢(PTT)發文問「台北捷運環狀線怎麼感覺搭的人不多?」並指稱,目前通車的環狀線經過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新北市人口稠密區,雖然沒有直接進入台北市,很多轉乘站可轉乘其他捷運路線,但似乎搭乘的人沒有很多,「為什麼大家不想搭環狀線啊」?

其他網友紛紛點出環狀線的「一堆缺點」,留言指出「換線走得熱得要死,還開超慢」、「一班車要等超久,站在原地瘋狂飆汗」、「沒冷氣超熱」、「沒冷氣、車站遠、轉乘久,最強的還是公車」、「環狀線接到內湖才有用,再等10年吧」、「轉乘跑得要死,我真的寧可坐回市區繞一圈」。

還有網友點出轉乘的困擾,直呼「板橋真的敗筆,超遠的,景安則是上下超過五六層樓」、「新埔坐板橋的時間搞不好比轉乘還快」、「板橋站規劃好爛」、「中和板橋沒有地下化就是蠢」、「硬要彎進去板橋站,拖累速度」。

網友也指出,環狀線的這些缺點,讓他們直說機車比較方便,「摩托車快很多,環狀線只是為了救機場捷運」、「新北人愛騎摩托車也是原因」。不過也有人緩頰表示「環狀線車廂算是中運量優化,舒適度比文湖線好滿多的」、「景安站超酷,橋上橋,但其實景安不用走很多路,只是要一直狂搭電扶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