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米克拉」快閃 台南各水庫進帳有限

山區降雨不多,曾文水庫進帳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山區降雨不多,曾文水庫進帳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8/11 17: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輕度颱風「米克拉」快閃,陸、海警報陸續解除,台南雖然出現降雨,但水庫上游並不豐沛,進帳有限。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天下午,過去36小時,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雨量僅10毫米左右,副局長鄒漢貴說,烏山頭水庫雖有50毫米,但集水範圍較小,水情助益有限。

鄒漢貴指出,雖然水庫進帳有限,因平地下雨,二期作的灌溉暫時間斷,1天可節省約400萬立方米的出水量;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上游累積降雨也不多,但仍維持高水位。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07.16公尺,蓄水率30.2%,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近2.1億立方米;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79.39公尺,有效蓄水量8779萬立方米,蓄水率96.6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