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雞腿飆每公斤115元歷史高價!彰化便當名店:寧開天窗 不用進口

國產雞肉雞骨腿漲到每公斤115元歷史高價,讓不少餐廳、便當業者吃不消,轉購進口雞肉使用。(記者陳冠備翻攝)

國產雞肉雞骨腿漲到每公斤115元歷史高價,讓不少餐廳、便當業者吃不消,轉購進口雞肉使用。(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08/11 20: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今年氣候炎熱,國產雞肉產量不足,政府大量進口雞肉,市佔率已經逼近4成,不過國產雞肉價格不降反漲,白肉雞骨腿已漲到每公斤115元歷史高價,是進口雞腿骨52元的2倍有於,讓不少餐廳、便當業者轉購進口雞肉使用。對此彰化縣社頭鄉雞腿飯便當名店福井食堂業者陳朝強則在臉書貼文,寧可開天窗,也要買國產雞,並表示「現在能吃到國產雞肉是幸福的」。

根據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統計,目前國產雞每週交易是430萬隻,相較於正常交易460萬隻少了近1成,但後疫情時期市場需求增加,白肉雞進口增加,今年已進口21萬噸,對比國產雞32萬噸供應量,佔了市場4成,儘管如此,國產雞產地價從3月至8月以來,已從每台斤26元漲到29.8元。

陳朝強說,福井食堂開業21年來,堅持使用國產雞肉,因為國產雞肉鮮嫩多汁,不過受產地價調漲,導致市場末端售價漲幅誇張,以前高檔雞腿骨每公斤只要80~90元,現要價到120元,一支雞腿成本就要30元,成本真的難以負擔。

陳朝強表示,曾有合作的電宰業者表示,「沒有國產,改用進口的好嗎?」但遭他回絕,寧可開天窗,不賣雞腿飯,因此他今日在臉書貼出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肉雞組公文,指出目前國產白肉雞腿骨每公斤115元,進口雞腿骨每公斤52元,且有6成業者已改用進口雞肉等訊息,告知民眾「能吃到國產雞肉是幸福的」。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表示,天氣炎熱影響母雞產蛋率、小雞育成率,加上疫情,讓產農自主減少,結果也造成進口雞肉量一直增加,市佔率已達4成,預估暑期過後,氣候轉涼,生產量增,價格就有望回穩。

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理事長卓育生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市場主打健康便當,其中多強調使用國產雞肉,導致國產雞價格不斷高升,因此進口雞肉抑制國產雞肉價格,其實這樣高價對雞農只是小賺,對電宰業利差卻較高,協會已請農委會邀請養雞業、電宰業與飼料業者溝通協調,讓價格更合理。

雞腿便當業者陳朝強在臉書貼文指出國產雞腿肉跟進口的價差,也表示「現在能吃到國產雞肉是幸福的」。(翻攝陳朝強臉書)

雞腿便當業者陳朝強在臉書貼文指出國產雞腿肉跟進口的價差,也表示「現在能吃到國產雞肉是幸福的」。(翻攝陳朝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