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少見的「少年土地公」 信徒幫祂配嫩妹「土地婆」

南投縣國姓鄉長福村的「少年土地公廟」,土地公金面帥氣有型,土地婆也登對,是臉蛋光滑粉嫩的粉面土地婆。(李為國提供)

南投縣國姓鄉長福村的「少年土地公廟」,土地公金面帥氣有型,土地婆也登對,是臉蛋光滑粉嫩的粉面土地婆。(李為國提供)

2020/08/12 11:4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長福村有座「少年土地公廟」,這尊「少年土地公」相傳是日治時期國姓鄉大旗尾人余大德,37歲就過世,生前行俠仗義,神明降旨封為土地神守護地方,因成仙時很年輕,金尊是金色少年臉孔,後來有信徒因土地公保佑他心願達成想幫土地公娶土地婆,經擲筊獲同意,就刻了粉嫩型土地婆,與土地公在神界作伴。

前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創會理事長李為國,與多位志同道合的草屯鎮藝文人士,日前由文史工作者潘樵老師導覽國姓鄉,潘樵帶一行人到長福村下坪的「少年土地公廟」,因為這是全台少見的「少年土地公」,不只沒有長鬍鬚,且是金色帥氣的臉孔。

這尊「少年土地公」也有土地婆為伴,但「少年土地婆」也顛覆一般慈祥老婆婆臉孔的想法,是皮膚光滑粉嫩的「辣妹型」土地婆,少年與嫩妹外型登對,讓李為國一行人看得嘖嘖稱奇。

李為國表示,潘樵老師說「少年土地公」是國姓鄉大旗尾人余大德,生於1914年,年輕時為人通達、急公好義,但英年早逝37歲就過世,其過世後神明降乩,封為土地神。地方到1995年建新廟,重塑其金尊,因有信徒夢見土地公在夢中現身,金色臉孔且很年輕有型,金尊就依其夢中的樣子雕刻。

後來有信徒因健康出問題,兒女的事業也有狀況,向「少年土地公」祈求健康和兒女事業能有改善,而該信徒的心願一一實現,他為感謝土地公,想幫土地公娶老婆,經擲筊獲允,為了跟年輕有型的「少年土地公」相配,土地婆的金尊也是臉蛋光滑粉辣,「粉面土地婆」與「少年土地公」成為全國極特別的造型。

李為國說,因為知道土地公是國姓鄉人,也知道他在世有娶太太、生子,大家都好奇地問「土地婆是土地公在世時的老婆嗎?」,潘樵老師回答「不是」,夥伴們就開始討論起來,潘老師見大家用俗世的角度來看,就說「這是神界的伴侶」。

少年土地公廟重建,地方人士捐款,用木匾刻下留作資料。(李為國提供)

少年土地公廟重建,地方人士捐款,用木匾刻下留作資料。(李為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