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議員李添進疾呼 盡速研議珊瑚礁保護區管理辦法

李添進議員建議多開放秘境,讓旅遊人潮分流。(記者劉禹慶攝)

李添進議員建議多開放秘境,讓旅遊人潮分流。(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12 13: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近來澎湖南方四島珊瑚礁群,遭到不肖業者下錨繫繩破壞,引發各界譁然,澎湖縣議員李添進今在臨時會中質詢,要求相關單位盡速研議珊瑚礁保護區管理辦法,並進行人潮分流,每年增開多個秘境,避免觀光人潮過於擁擠。

李添進表示,後疫情時代澎湖成為國旅首選,卻出現缺水、缺海鮮不實傳聞,有民宿業者表示,竟有遊客從台灣帶了2箱水及1箱泡麵抵澎,這就好像早期台灣人問澎湖人如何前往台灣,回答是坐海豚去一樣的不實傳聞,要求旅遊處澄清。藍凱元議員也附和此說法,澎湖網路聲量8月份急速下降,花東趁機竄起。

另外,李添進也針對珊瑚礁保護,除了業者不道德行為外,防曬油更是海洋殺手,因此應盡速研議珊瑚礁保護區管理辦法,並明文規定從事浮潛業者,要向遊客宣導下海前不要擦防曬油,避免造成海洋浩劫,李也質疑從事浮潛業者人數,是否都有證照,由於浮潛屬於澎管處管理業務,議長劉陳昭玲要求擇日邀請澎管處人員共商管理辦法。

由於今年後疫情時代澎湖遊客人數暴增,根據旅遊處統計,今年7月抵澎人數29萬餘人,較去年同期20餘萬人增加約4成,扣掉澎湖民眾,應增加約2成,隨著人數暴增伴隨而來的垃圾問題,藍凱元質疑焚化爐進度,環保局表示全案還在第一階段環評,最快明年才會進入第二階段環評,根本緩不濟急。

李添進議員在議會建議,盡速研議珊瑚礁保護區管理辦法。(記者劉禹慶攝)

李添進議員在議會建議,盡速研議珊瑚礁保護區管理辦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