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電台換台長 邱乾國:智慧創新做溫暖人性節目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長今天由教育部參事邱乾國(右5)接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右4)擔任監交人。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右3)和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右7)等人均出席典禮。(教育部提供)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長今天由教育部參事邱乾國(右5)接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右4)擔任監交人。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右3)和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右7)等人均出席典禮。(教育部提供)

2020/08/12 21: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長今天由教育部參事邱乾國接任,教育部長潘文忠擔任監交人,他表示,自己是國教老兵,邱乾國台長可算是「次老兵」,期許教育電台不只是把節目送出去,也要傾聽民眾的聲音。

潘文忠表示,歷任台長不斷擴充教育電台的能量,使教育電台的聲量很大,教育電台不只是做民眾和家長最關心的教育節目,也拿下各種新聞獎項。他自己是國教老兵,邱台長是次老兵,在921大地震學校重建中扮演很多重要角色,也從國教署組長做到署長,並歷練過新竹縣和台中市教育局處,在國教相關服務經歷豐富,他借重邱台長對教育政策的熟悉度帶領教育電台,也期許邱台長以其擅於傾聽特質,使教育電台不只是把節目送出去,也要傾聽民眾的聲音。

邱乾國表示,他和植物園很有淵源,39年前讀書(建中)時,在去學校之前,都會先到植物園走走,思考人生問題和哲學問題,也讀了很多書、想了很多事情,可說是他的啟蒙地,教育電台以閱聽者角度出發,且以語音科技等進步技術,破除廣播在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教育電台超過一甲子,但依舊熱情,而他也期許教育電台用智慧創新方式讓聽眾感受到溫暖和人性廣播。

邱乾國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等職,被教育界視為潘文忠的子弟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