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汕尾國小推動風帆船運動 不到百人小校承辦防溺活動

不到百人的汕尾國小承辦海洋運動體驗,努力被看見。(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到百人的汕尾國小承辦海洋運動體驗,努力被看見。(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8/13 21: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國小去年起推動風帆船運動,努力被看見,今年首度承辦高雄市海洋運動遊學體驗活動,由專業教練教導水域安全、防溺及推廣海洋運動,在大鵬灣一連舉行3天,該校風帆船選手成了小助教,更添信心。

汕尾國小是個不到百人的小校,去年3月起以汕尾漁港為基地,推廣風帆船、獨木舟等海洋運動,並在相關賽事中奪得名次,逐漸打響名號,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日前還造訪訓練基地,搭上風帆船繞港體驗。

校長曾博建表示,暑假期間經常傳出溺水憾事,加上為了行銷學校及海洋運動,主動爭取舉辦該活動,並獲高市教育局支持,4梯次、每梯次30人報名秒殺,適逢汕尾漁港正辦理清淤工程,因而將地點移到屏東大鵬灣,第一梯次因颱風取消,12日起逐日進行3梯次活動。

校方委請專業教練伍永成、陳怡綾、蔡立偉教導水域安全、防溺示範,包括救溺5步、防溺10招,希望學童除了自保還能救人;另一重頭戲則為OP(樂觀型)風帆船、獨木舟及SUP立式划槳教學,由汕尾國小教練團黃于泰、吳騏宇、蔡文雄、許瑞真帶領風帆社9名學生小助教,帶領其他團員體驗乘風破浪。

不少家長都是全程陪伴孩子參加,對於課程安排相當認同,表示將找機會到汕尾漁港觀看學生練習。曾博建說,希望打造出地方特色,讓大家認識汕尾及海洋運動。

學童在教練指導下,體驗海洋運動樂趣。(記者洪臣宏翻攝)

學童在教練指導下,體驗海洋運動樂趣。(記者洪臣宏翻攝)

教練指導學童水域安全及防溺救溺撇步。(記者洪臣宏翻攝)

教練指導學童水域安全及防溺救溺撇步。(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