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落跑衝北院抱怨Wi-Fi 彰化女擅離房間先被罰20萬

女子從彰化檢疫旅館落跑,走出電梯後朝火車站前去。(圖擷取影像)

女子從彰化檢疫旅館落跑,走出電梯後朝火車站前去。(圖擷取影像)

2020/08/13 18: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1名30多歲在香港生活多年的台灣女子,本月5日從香港入境返台,入住彰化縣檢疫旅館,竟嫌旅館Wi-Fi訊號差與沒有窗戶,擅自離開房間逗留廊道、露台區,被彰化縣衛生局開罰20萬元,不料,昨天接近清晨時段,女子從旅館落跑,由彰化搭火車北上再轉搭計程車直奔台北地院,要求法官提審她是否遭剝奪人身自由但被駁回,旅館監視錄影器拍下女子開溜的身影,留下大件行李只背個後背包離開檢疫旅館。

旅館業者今天受訪指出,旅館網路Wi-Fi訊號很好,也有冷氣空調,女子想吃水果想吃粥,甚至表明想自行料理,都盡量滿足對方的要求,對方還嫌不滿,旅館該做的都做了,按照防疫SOP流程,女子還是抱怨不滿,旅館也只能搖頭。

據了解,該名女子設籍中南部縣市,在香港生活多年,近來香港局勢動態不安,打算先回國在彰化租屋落腳,等香港男友來台會合,本月5日她先從香港入境返台,6日在彰化市租了1間套房,住了一晚房東察覺她是居家檢疫對象旋即退租,女子經由縣府民政處安排於7日住進彰化市檢疫旅館,卻因行為違反檢疫期不能離開房間的規定,擅自逗留旅館廊道、露台區等非檢疫空間的場地,11日彰化縣衛生局對其開罰20萬元罰鍰。

女子受罰後,12日凌晨4點多,自行拿了簡單行李、背著後背包,走出防疫房間經過走道進入電梯,離開旅館自行北上。

旅館業者說,檢疫旅館每晚1300元含3餐,女子入住時表明自己身上所剩現金不多,只能先預繳1萬元住宿費,入住後嫌便當菜色油膩吃不習慣要自己烹煮,旅館破例給她鍋具讓她自行料理,指名要吃水果也盡量幫她買,曾三更半夜喊說想吃粥,更嫌房間沒有窗戶讓她難呼吸,房間有空調有冷氣,也有網路訊號,女子吵著要換有窗戶的房間,還表明吹不慣冷氣要關閉空調,居家檢疫期間規定不能離開房間,女子不從就是不從,多次自行擅離房間坐在走道置物櫃或露台區,旅館人員勸告多次不聽。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女子非彰化人,居住的檢疫旅館不受設籍限制,只要符合規定即可,女子擅自離開房間於廊道和公共空間逗留,該部分先開罰20萬元,至於從彰化落跑搭火車到台北再搭計程車到地院,這部分等衛生局調查清查後會再開罰,女子昨已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繼續接受居家隔離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女子拎著簡單行李,背後背包,走出防疫房間。(圖擷取影像)

女子拎著簡單行李,背後背包,走出防疫房間。(圖擷取影像)

從香港入境返台的居家檢疫女子,住在檢疫旅館期間,多次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跑到露台區吹風曬太陽,被彰化縣衛生局開罰20萬元罰鍰。(記者張聰秋攝)

從香港入境返台的居家檢疫女子,住在檢疫旅館期間,多次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跑到露台區吹風曬太陽,被彰化縣衛生局開罰20萬元罰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