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青年暑假打工、就業 首重職場安全

台中市長盧秀燕(第1排右3)與青年學生對談,傳授職場安全觀念。(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第1排右3)與青年學生對談,傳授職場安全觀念。(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13 21: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暑假是青年就業的旺季,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青年職場安全體驗營隊」,學員們經過2天的活動,今日與市長盧秀燕、勞工局長吳威志進行意見交流及分享。盧秀燕表示,不管是正職、打工或實習,最低標準是職場安全,希望學員成為種子,和同儕分享職安觀念,讓年輕人少走一點路、少受一點傷害。

盧秀燕表示,她的職場資歷超過30年,前面11年擔任記者,後面20多年從政,擔任過省議員、立委、台中市長,台中市有29區、625個里,人口數是全國第2大城市,台中市學生數近40萬人,比台北市多出1倍,所以她比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忙。

盧秀燕也說,暑假是青年就業旺季,畢業生找正職工作,還在就學的人要打工,還有學生必須到職場實習,不管是哪種工作型態,最低標準是職場安全,不僅是環境安全,身體安全、心靈安全也很重要,過去的年輕人尤其是女性,必須在工作中摸索學習保護自己,她不希望現在年輕人也如此,政府訂定很多勞動法規,並對企業實施勞動檢查,所以青年進入職場前要了解制度,學習保護自己,期盼營隊成員成為種子,和同儕分享職安觀念,讓年輕人少走一點路、少受一點傷害。

由於許多青年就讀職安科系,關心職場受到疫情影響,工作型態轉變,職場安全是否有所改變? 對此,盧秀燕指出,法令法規確實需與時俱進,保障勞工權益,如外送行業興起,台中率全國之先成立外送人員職業工會,盼補足現有法令不足,保障外送員權益。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排後2)出席青年職場安全體驗營,與學員交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排後2)出席青年職場安全體驗營,與學員交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