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左起)、陳惟仁及林雍達,涉嫌被中國國家安全部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昨被起訴。(記者廖振輝攝、資料照)

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左起)、陳惟仁及林雍達,涉嫌被中國國家安全部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昨被起訴。(記者廖振輝攝、資料照)

2020/08/14 06:22

自由時報

謀駭健保資料庫 竊蔡總統病歷

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李易諴及林雍達,被化名「黃冠龍」的中國國家安全部成員吸收,鎖定各部會官員、媒體記者及承包政府資訊採購案的外部廠商,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交付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內部關於國共論壇等非公務機密資料;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發展組織既遂及未遂罪,將三人起訴。

詳見謀駭健保資料庫 竊蔡總統病歷

破首宗偽造三倍券 500元券逾千張

國內一個偽造貨幣集團,日前持偽造的振興三倍券進行「消費測試」,所幸兩次使用都被店家發覺,未實際受害,檢警也從而循線破獲國內第一宗偽造振興三倍券案!令人訝異的是,檢警根據現場查扣製造偽券用的印刷紙張數量,如果全部印製完成,可偽造三倍振興券換算面額高達三億七千餘萬元,所幸及時破獲。

詳見破首宗偽造三倍券 500元券逾千張

住宿餐飲業寒冬 前5月失業給付暴增177%

根據勞保局最新的統計,今年一到五月,住宿及餐飲業失業給付初次核付人數達五○一○人,較去年同期的一八○四人暴增一七七.七%,增幅驚人;批發及零售業前五月則有一萬二七二六人獲初次核付失業給付、年增十九.七七%,是人數最多的業別,顯示此二行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甚深,導致失業人數激增。

詳見住宿餐飲業寒冬 前5月失業給付暴增177%

聯合報

共軍挑明對台軍演 台海緊張再現

台海再現緊張,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舉行軍事演習。這是自一九九五、九六年台海危機以來,共軍少見直接宣布的對台軍事演習,參演單位包括火箭軍與陸海空等多軍種聯合演練。

詳見共軍挑明對台軍演 台海緊張再現

立委收賄案 扣押兩套標準 檢調設停損點?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傳出行動前就有兩套標準。據透露,負責主辦SOGO案調查官,在搜索勤前教育要求「搜到現金時,原則上不要扣」,但負責殯葬業行賄案調查官則說「發現現金要扣」;有協辦人員質疑「感覺早已預設好辦案射程」,擔憂有高層設下停損點,不讓全案「槓上開花」。

詳見立委收賄案 扣押兩套標準 檢調設停損點?

中國時報

蕭美琴證實台美磋商軍購案 洽購岸置魚叉飛彈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向華府智庫表示,台灣正面臨「一個事實存在的生存問題」,因此需要擴充不對稱戰力。她並透露,台灣正與美國磋商,採購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與智慧型水雷,防範大陸可能發動的攻擊。

詳見蕭美琴證實台美磋商軍購案 洽購岸置魚叉飛彈

藍綠互揭瘡疤 立院臨時會喊卡

立法院原擬下周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3.0預算,但國民黨反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紓困是美意,若成惡鬥標的,欲速反更慢,因此有必要讓朝野冷靜片刻,紓困預算就留待9月新會期處理。

詳見藍綠互揭瘡疤 立院臨時會喊卡

檢警破獲國內第一宗偽造三倍券案,查扣偽造500元面額三倍券成品、半成品。(記者林國賢翻攝)

檢警破獲國內第一宗偽造三倍券案,查扣偽造500元面額三倍券成品、半成品。(記者林國賢翻攝)

住宿及餐飲業受疫情重創,勞保局統計,今年1到5月,失業給付初次核付人數達5010人,較去年同期暴增177.7%。(資料照)

住宿及餐飲業受疫情重創,勞保局統計,今年1到5月,失業給付初次核付人數達5010人,較去年同期暴增177.7%。(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