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被糾正仍要開環評會 社子島自救會陳情監院要求彈劾柯文哲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監察院曾糾正台北市府對開發案有違法失職,但北市府19日將召開環評會,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到監察院陳情,並步行至總統府表達訴求。(記者鍾麗華攝)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監察院曾糾正台北市府對開發案有違法失職,但北市府19日將召開環評會,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到監察院陳情,並步行至總統府表達訴求。(記者鍾麗華攝)

2020/08/14 10: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監察院曾糾正台北市府對開發案有違法失職,但北市府19日將召開環評會,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到監察院陳情,並步行至總統府表達訴求。自救會批評北市府對監察院的糾正置若罔聞、依然故我,還強行進行開發程序,19日將召開環評會,要求監院彈劾台北市長柯文哲。

監察院針對社子島開發案6月曾糾正北市府,調查發現北市府於提出方案前,事先未和當地居民充分討論及徵求其意見,當年市政府舉辦的i-Voting投票率只有35%,居民安置計畫意願家戶訪查率只有48%,舉辦的說明會,居民才30多人,且出席的市府官員從最初的市長、副市長,到最後局長也都沒出席,僅剩開發總隊。

社子島福安里長謝文加表示,去年3月他與另一位里長向監院陳情,經過監委一年調查,認定北市府有違法,原本期待市政府會因此停下腳步,重新與居民溝通,不料卻在11日得知19日要召開第3次環評審查大會,完全沒有檢討的意思,因此決定與居民再站出來陳情,要求進一步彈劾柯文哲與違法失職的公務人員。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指出,北市府從7月中到8月中總共開了16場查估說明會,自救會在每一場說明會的會場外,募集居民反對徵收的連署,已累計有3200份,遠遠超出i-Voting選出的「生態社子島」票數,顯示有更大的民意反對北市府目前的開發方式。

李華萍強調,區段徵收嚴重侵害居民基本人權,台北市自詡為「首善之都」,不應用如此強烈侵害百姓的方式開發社子島,區段徵收不是唯一選項,居民要求原地改建,9大聚落全數保留,不要剷平式的暴力開發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