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鳥季即將登場 今年首批冬候鳥蒼鷺飛抵台南四草

蒼鷺身長達90餘公分,為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記者蔡文居攝)

蒼鷺身長達90餘公分,為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記者蔡文居攝)

2020/08/14 10: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四草候鳥季即將登場,台灣體型最大的冬候鳥蒼鷺已經飛抵四草度冬,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及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分別於昨天和今天在四草野保區一帶記錄到3隻及5隻蒼鷺,研判這是今年候鳥季第一批抵達的先頭部隊。

蒼鷺身長達90餘公分,為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飛行時發出音階較高似「刮、刮」的聲音,常出現於鹽田、沼澤、河口、沙洲地帶,候鳥季期間,在四草野保區及沿海濕地均看得到。

李進添說,蒼鷺為四草最大型的指標水鳥之一,今天在四草野保區的大池仔一帶已飛來了5隻,另外紅樹林協會昨天也在野保區發現了3隻,因地點相近,應該是同一批蒼鷺。根據往年的紀錄,四草野保區的大池仔一帶每年都有大量的蒼鷺在此停留過冬,數量約有300隻以上。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理事長盧添登表示,蒼鷺、黑面琵鷺等水鳥是四草濕地珍貴的生態資源,每年都會如期與大家見面。該會為了推動溼地環境教育,讓大家珍惜共同守護我們的濕地,將於今年9月19、20、26、27日4天,在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及大員港碼頭舉辦解說志工培訓營,活動免費,課程以台江範圍內的資源介紹為主,包括台江漁鹽產業、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等,歡迎大家報名,一起來認識四草地區豐富的生態人文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