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綜合規劃將再議? 基市府:根本還未定案

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的基隆輕軌,交通部鐵道局打算完工後讓台鐵退出基隆車站,改由輕軌取代,引起地方的反彈聲浪。(記者林欣漢攝)

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的基隆輕軌,交通部鐵道局打算完工後讓台鐵退出基隆車站,改由輕軌取代,引起地方的反彈聲浪。(記者林欣漢攝)

2020/08/14 10: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基隆輕軌綜合規劃期末報告已在7月完成」、「首見綠委反對將再議」,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基隆輕軌綜合規劃,市府還有很多意見,根本還未定案,該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的基隆輕軌,交通部鐵道局打算完工後讓台鐵退出基隆車站,改由輕軌取代,引起地方的反彈聲浪。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基隆輕軌綜合規劃期末報告上月已完成,但該版本未將北宜高鐵、捷運民生汐止線影響考慮進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態反對。」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李綱表示,該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目前規劃單位提出的方案,無論是速度、轉乘等問題,基隆市政府仍無法接受,正和規劃單位反應,應提出更好的方案,希望規劃單位找北北基3位首長一起談整個首都圈軌道建設的整體規劃。

另外,各界提出應辦理公聽會的說法,李綱表示,一個還沒有定案、還不成熟的方案,沒有辦法辦理公聽會或說明會,應等方案確定後,才有辦法對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