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議員號召捐髮助癌友 男學生留3年長髮響應「剪愛」

侯友宜與洪佳君頒發感謝狀給參與捐髮的小朋友。(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與洪佳君頒發感謝狀給參與捐髮的小朋友。(記者翁聿煌攝)

2020/08/14 12:4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洪佳君響應新北市社會局「好日子愛心大平台」,14日號召民眾捐髮獻愛心幫助癌友,樹林曼都髮型安榕店配合義剪,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為大家打氣加油,並且頒贈感謝狀給捐髮民眾。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捐髮活動自2016年在洪佳君倡議下首度辦理,累積至2020年8月受贈髮束已達210束,提供癌友在化療階段的穿戴假髮,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理事長張英美,也到場感謝大家的愛心,讓癌友更有勇氣面對化療的辛苦。

捐髮者之一的小彤,在校是獲得市長獎的品學兼優學生,因父親在社會局服務,長期在家庭教育的潛移默化下,很高興能夠捐出自己的頭髮助人,還有一名男學生同樣參與捐髮,他為參與捐髮,留了3年的長髮,期間雖然要對對周遭異樣眼光,但仍不影響他想幫助癌病朋友的初衷。

洪佳君說,她在第1年、第3年及今年初都親自捐髮響應活動,這次更帶著女兒一起響應,希望讓更多人看見社會上的需要,號召大家一同響應捐髮活動,活動5年來做出口碑,不定期有民眾至髮廊捐髮或將髮束直接捐至服務處,一起幫助癌友。

侯友宜說,捐髮活動響應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學生族群不論男女,透過捐髮實踐社會公益, 民眾要達到捐贈頭髮的20公分長度,至少要將近2年、還要半年以上的不染不燙,他看到許多年輕人參與,讓人格外暖心。

愛心民眾將自己小心維護的秀髮捐出幫助癌友。(記者翁聿煌攝)

愛心民眾將自己小心維護的秀髮捐出幫助癌友。(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後排右二)洪佳君(後排右一)號召民眾一起捐髮助癌友。(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後排右二)洪佳君(後排右一)號召民眾一起捐髮助癌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