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我們+起來」徵選結果出爐 8組勝出

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我們+起來」徵選結果出爐,8組工作團隊雀屏中選。(記者陳賢義翻攝)

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我們+起來」徵選結果出爐,8組工作團隊雀屏中選。(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8/14 12: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集結文化力激盪創意夢想,台東縣政府舉辦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我們+起來」徵選活動,各部落逾20組工作團隊提案參選,結果出爐,計有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等5個夢想空間改造,及3個部落工作假期等8個單位獲選,將獲10萬至20萬元夢想空間及環境改造經費,縣府也將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提升部落觀光產業動能及優質生活空間,並搭配台東族群文化、生態環境、人文歷史創造在地特色,引動青年回鄉發展投入部落事務,台東縣政府自2018年開辦「我們+起來」計畫,已陪伴輔導13個台東部落夢想空間改造,包括餐飲、工藝工坊、書屋、文化學習等空間,展現在地創生力量與文化培育能量。

為推動地方創生的動能,今年更加入部落工作假期的自主提案項目,希望透過「現有空間活化美化」+「部落文化創新延伸」+「開發部落潛能,創造一個新的經營或文化傳承功能的可能性。

縣府原民處表示,這次徵選6月底發布,短短1個月內收到超過20組的提案,經評審聽取各提案單位說明,選出5個夢想空間改造及3個部落工作假期示範操作,入選團隊除可獲得新10萬至20萬元夢想空間及環境改造經費,今年更加碼設計輔導費用5萬元,縣府還建置專業輔導團隊制度,安排專業人士、諮詢顧問、設計師陪伴部落團隊,組織資源協力網。

獲選團隊分別是,部落工作假期有土坂社區發展協會、台東縣達仁鄉瑪拉拉彿史排灣文化藝術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夢想空間改造部分有船屋里艾廚房、都蘭國入境大廳文創商品銷售平台、建和部落鹿寮青年文創基地、拉勞蘭傳統作物復育園區、土坂黎哥造屋部落廚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