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比公廁可獲環保綠點 環署還辦禮券抽獎

環保署舉辦「全民綠生活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邀請民眾對公廁評分,藉以加強改善,共建良好的如廁文化。(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舉辦「全民綠生活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邀請民眾對公廁評分,藉以加強改善,共建良好的如廁文化。(記者羅綺攝)

2020/08/14 13:1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民眾出門在外,遇到如廁問題總是苦惱。近來環保署推展「全民綠生活」運動,其中一點正是改善台灣的公廁清潔衛生,更於8月14日起至9月30日止舉辦「全民綠生活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邀請民眾對公廁評分,共建良好的如廁文化。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表示,全國建檔公廁有4萬6千餘座,由各地環保機關評鑑分級管理;為了解民眾對公廁的感受,環保署於去年開始辦理公廁評比活動,被民眾評比的1萬6千座公廁中,多為加油站、台鐵、捷運等交通節點,其中有198座被評為待改善,其餘為優或特優等級。

為推動優質公廁,環保署結合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各級單位加強交通場站、觀光景點、公園及市場等區域公廁的環境清潔維護並提升友善度,自108年至109年7月31日,共補助地方政府修繕、新建1694座公廁。

蔡玲儀說,顧及性別友善需求,特別設置60座性別友善廁所60座,另外,考量部分長者如廁不便,因而設立241座無障礙廁所及1507座坐式廁間。

至於有老舊破損問題的公廁,環保署也納入今年改善工程計畫,包括:臺中市大雅公園、大福公園公廁;臺南市永康探索公園公廁、武聖夜市;高雄市西子灣、蓮池潭風景區孔廟公廁;苗栗縣虎頭山公園紀念石頭碑公廁;屏東縣屏東公園公廁等,將在今年陸續改善完工。

今年環保署推出「全民綠生活」運動,鼓勵民眾綠色旅遊,並啟動「環保夜市」。蔡玲儀指出,今年公廁評比活動與休閒旅遊結合,評比網站同時具備找廁所功能,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掃描活動QR Code或至活動網站 ,即可顯示周邊公廁所在資訊,方便民眾出遊或逛夜市時找廁所,也鼓勵使用後給予公廁滿意度評分,讓管理單位瞭解民眾真實感受。

「全民綠生活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時間自8月14日開始至9月30日止,民眾參加評比活動且上傳照片即可獲得環保綠點5000點。為鼓勵大家多多評比,環保署也提供200元、500元、1,000元禮券抽獎,每人每天可評比10座不同的公廁,每評一次就有一次中獎機會,抽獎日期為10月16日,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