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中市為中火角力 李鴻源:「把政治拿掉」讓專業的來

中央與中市為中火角力,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中火問題不是「零和遊戲」,「把政治那塊拿掉」,用理智與專業對話,「當作專業來看」,絕對有雙贏空間。(記者蘇孟娟攝)

中央與中市為中火角力,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中火問題不是「零和遊戲」,「把政治那塊拿掉」,用理智與專業對話,「當作專業來看」,絕對有雙贏空間。(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14 13: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開罰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接連遭環保署撤銷,行政訴訟又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中央與地方角力再升溫,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中火問題不是「零和遊戲」,「把政治那塊拿掉」,用理智與專業對話,「當作專業來看」,絕對有雙贏空間。

環保署今年2月間撤銷台中市環保局對中火的3項處分,環保局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7日卻遭駁回;台中市府今日舉辦「減碳降溫論壇」,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與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水利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教授及植樹專家蔡智豪理,共同剖析台中減碳降溫策略。

針對中火議題形成中央與中市角力態勢,李鴻源指出,防治PM2.5與碳足跡的議題不是台中市是的問題,是全台灣均要努力面對的,針對中火議題,他認為如何讓台中火力發電廠跟環境達到雙贏,應是當下要努力思考的。

他指出,過去在政府單位服務一直提出「清潔生產」概念,如何讓中火升級,讓燃燒效能提高PM2.5及二氧化碳降下來達到雙贏更重要。

李鴻源說,台中火力發電廠不是「零和遊戲」,相信台中市政府撤照並不是希望讓中火不發電,而是利用此聲音讓台電、市府共同面對如何營造雙贏契機。

他指,國外已有不少發電廠效能提高但PM2.5成功下降的例子,台灣為什麼不可能,這是可以理智、專業對話的項目,大家把它當作專業來看,「把政治那塊拿掉」;台電也不要認為台中市府府是找麻煩,而是坐下來談如何達到雙贏,絕對有雙贏的空間。

盧秀燕也說,她上任以來把改善空污、節能減碳列作台中市最重要的問題,希望讓台中市空污減少、城市降溫,舉辦論壇就是要跟學者相關專業人士取經;她說,在環境政策上,她或許強勢了點,這項工程雖是長期抗戰,工作或許不能一時有效,但「不要挑戰媽媽市長的毅力」。

台中市今日舉辦「減碳降溫論壇」,以植樹降溫、韌性城市為主題,盧秀燕分享台中幫助城市減碳降溫策略,包括推動雙十公車及捷運通車、藍天白雲行動計畫等政策,此外,她也說明引風、增綠、留藍三帖退燒藥的成果,將持續努力推動。

今日會中盧秀燕也贈送台中市包括建設局、都發局、水利局等局處首長台灣原生種「山黃麻」樹苗,盼啟動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計畫,推動增綠降溫目標。

盧秀燕贈送台中市包括建設局、都發局、水利局等局處首長台灣原生種「山黃麻」樹苗,推動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贈送台中市包括建設局、都發局、水利局等局處首長台灣原生種「山黃麻」樹苗,推動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