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召募新志工 有愛心年滿16歲就能報名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志工召募,自即日起至8月28日止開放報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志工召募,自即日起至8月28日止開放報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0/08/14 14: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召募新志工,即起至8月28日止開放報名,園方指出,志工條件包括年滿16歲,具備愛心、喜歡大自然和野生動物,熱愛與人群互動,每月可固定於星期日服勤1天以上,歡迎踴躍報名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報名網址為https://goo.gl/jncrHs。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志工服務隊成立於1982年,是國內第一個社教機構的志工團隊,服務隊籌組至今已有38年的歷史,目前有439名志工。園方指出,志工工作面向多元,有的在第一線提供遊園諮詢、有的化身為行動知識庫,為民眾帶來精彩的導覽解說,有的則是協助推廣教育等業務。

動物園志工們都會穿著黃色背心,園方表示,志工在服務前,必須先經過長達半年的培訓課程,課程期滿並通過考核後,才能成為正式志工,也能藉此掌握動物園相關知識,透過多元形式傳達保育知識給民眾,同時不斷更新目前野生動物在域內或是域外族群的訊息。

園方表示,由於照顧野生動物或是動物醫療的專業性質較高,為了保障動物園志願服務者的人身安全,以及維護動物福祉,除非是具備專業領域背景或經驗,將不會被安排直接接觸動物或從事動物照顧、健康醫療等服務層面。

志工進行教育解說駐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志工進行教育解說駐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