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任何國家陽性率高 比照菲國入境旅客集中檢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依據風險度規畫保護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依據風險度規畫保護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2020/08/14 16: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八里療養院新北市中和區長期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媒體詢問國民黨民調稱有8成民眾希望全面普篩,陳時中表示,民眾當然希望愈多層防護愈好,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防疫物資和量能有所考量,必須顧慮量能是否合理化使用,若任意把防疫物資在沒有需要時就使用完畢,就會造成社會傷害、形成更嚴重破口,陳時中強調,目前因為菲律賓陽性率增高,所以對來自菲律賓的航班旅客進行篩檢和集中檢疫,未來若有其他國家陽性率高,也會採取相同措施。

陳時中今天參加揭牌儀式時表示,指揮中心根據國際疫情嚴重度,進行不同邊境管制措施,一直是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重要任務,但關於防疫物資、防疫量能有相關考量,民眾當然會認為多幾層保護最好,一層、二層、三層甚至於十幾層,但是政府必須要顧慮量能是否合理化使用,對於民眾的期待,會依據風險度規畫保護措施。

陳時中說,至於是否考慮對菲律賓以外國家入境者進行全面檢測,指揮中心會根據當地國家風險情況及該國入境者在邊境篩檢的陽性率,菲律賓因為陽性率提高很多,再加上該國新增確診病例數非常高,近14天都增加3500例至6000例,所以台灣針對菲律賓入境航班旅客,特別進行篩檢及集中檢疫,若任何國家入境台灣陽性率特別高,再回推該國確診例高,都會採取相同措施,而該國的醫療量能也是考慮指標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