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線中和工地旁現坑洞 捷運局不認帳公所允諾修復

中和區中山路二段捷運萬大線工地出現坑洞,張維倩邀相關單位會勘。(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區中山路二段捷運萬大線工地出現坑洞,張維倩邀相關單位會勘。(記者翁聿煌攝)

2020/08/14 16: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捷運萬大線施工路段,日前因為連日豪雨沖刷,掏空路基出現直徑70公分的坑洞,議員張維倩今天邀集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在地的中和區公所到場會勘,中和區公所工務課認為該路段為捷運局施工範圍,應屬捷運局維護管理;但台北市捷運局指人行道維護管理應由區公所負責,中和區公所工務課長陳逸揚表示,捷運局若不願修復,區公所會在一週內灌漿補強結構,並將人行道修復。

張維倩指出,捷運樹林萬大線工程目前正在中山路二段沿線路段執行滾動式工程,近期施以連續壁鋼筋籠下吊等工程行為,可能因此造成路基掏空、形成路面坑洞,市府應清查施工單位,開挖連續壁時有無影響到地上物結構安全,也應針對破損的路線及路基進行補強,避免掏空路基的範圍擴大,甚至影響到民眾居住安全。

張維倩表示,月前永和區文化路才發生施工單位開挖不慎,造成連續壁滲漏,社區巷道大範圍塌陷意外,使得民眾的生命財產蒙受損失。

當地連姓民眾表示,發現人行道破洞時曾主動通知捷運施工單位,希望施工單位協助修復,避免坑洞逐漸擴大造成緊鄰的民宅結構受損,無奈施工單位當下不認為該處破損係因捷運施工所造成,因此不願修復,現在居民只能消極以鋼板覆蓋,避免有人摔落坑洞。

捷運工地出現直徑約70公分,深度1公尺的坑洞。(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工地出現直徑約70公分,深度1公尺的坑洞。(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