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中捷綠線延伸大坑 林佳龍:全台第一條捷運接登山道路線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會勘延伸路線及預定車站點。(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會勘延伸路線及預定車站點。(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14 17: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交通部日前通過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及彰化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會勘延伸路線及預定車站點,他強調,未來捷運延伸到大坑後,可望成全國首條捷運接登山步道的路線,全國喜愛登山民眾未來藉軌道運輸「咻一下」就能到大坑爬山。

林佳龍說,預計綠線通車後將帶來更多人潮,正好未來延伸到大坑後其中新增的車站旁有塊中華郵政所屬的土地閒置,將做停車場並結合假日市集、農產品產銷據點,讓民眾好行好玩更好買,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等經濟效益。

立委莊競程今天邀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會勘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與郵政事業用地做為停車場的規劃,莊競程指出,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營運,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更可望帶動大坑地區觀光動能,地方殷切期盼能及早動工,另盼交通部配合提早規劃紓解車潮、解決交通壅塞及停車問題。

交通部鐵道局簡報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段路線長2.49公里,將新設3處車站,總經費77.69億元,目前已經交通部審議通過,只要台中市政府加速完成修正內容給交通部確認後,提報行政院通過即能啟動,預計費時9年完成。

林佳龍說,綠線延伸是他在當台中市長任內進行可行性研究,到交通部長後有加速推動,建設是接力賽,一棒接一棒,他很高興當台中市長時主張的建設,在他換當交通部長後可以配合「自己來實現」,看到重大建設完工實在是最感動時刻。

他強調,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將是全國第一條可以搭到山腳下的捷運,透過三鐵共構,全國的民眾未來起床就可以藉軌道運輸「咻一下」到台中大坑爬山,對地方觀光產業有極重要意義。

林佳龍說,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但他希望一切符合嚴謹標準,讓大家搭乘安全捷運,時間是目標,但也不能搶快忽略程序,安全最重要,雖有人「希望給大家最好的聖誕禮物」,但交通部以安全第一的原則會協助推動。

至於延伸大坑後,其中一站附近正好有中華郵政土地,原中華郵政有意蓋郵局,921地震後, 因用地正好位於地震帶,原建築用地經台中市府變更為停車場用地,地方盼加速停車場興建。

林佳龍也提到,捷運綠線通車後將會有更多人潮,也爭取以中華郵政所屬的土地作為停車場設施;他表示,未來在這裡可配合當地的假日市集及特有的農產品,讓登山客及觀光人潮作為產銷採買之處,以期帶動觀光與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