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照片遭人丟紅漆 蔡英文:很遺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訪「唯一指定」的河樂廣場,也與現場正在戲水的小朋友開心互動、合影。(記者王姝琇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訪「唯一指定」的河樂廣場,也與現場正在戲水的小朋友開心互動、合影。(記者王姝琇攝)

2020/08/14 17:4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4日)「遊台南」行程滿檔,下午參訪「唯一指定」的河樂廣場,先聽取都發局簡報公園的設計理念,讚許南市府為市民規劃良好的親水休憩空間,隨後也與現場正在戲水的小朋友開心互動、合影。但小英總統在上車離去前,被問到今早有人對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照片潑紅漆一事,她回答:「很遺憾」。

開始參訪前,有媒體問到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提及慰安婦事件執政者避之不談一事,蔡英文現場並沒有給予任何回應;參觀河樂廣場時,小英總統則是主動和正在玩水的小朋友丟球互動,還有1位幸運的小女孩與總統合影,明顯心情並未受到影響!但小英總統在上車離去前被問到今早有人對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照片潑紅漆一事,她回答:「很遺憾」。

黃偉哲表示,日前他到總統府接受頒贈國家建設卓越獎特別貢獻獎,小英總統就特別提到希望來看看台南得獎的建築作品,河樂廣場更是她「唯一指定」,「2個星期後,總統真的來了!」

河樂廣場歷經賴清德、黃偉哲2位市長,從規劃到施工完成,今年甫完工啟用,保留了當年中國城的部分遺構,新舊融合的都市更新景觀相當特別,更見證這個區域從興衰到再次蛻變躍起的軌跡;更榮獲「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同時也是富比士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小英總統此行總算如願!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訪河樂廣場,仔細聆聽都發局長解說外,對中國城的部分遺構也特別感到興趣。(記者王姝琇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訪河樂廣場,仔細聆聽都發局長解說外,對中國城的部分遺構也特別感到興趣。(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