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賣非法口罩 南投衛局查扣748片開罰

南投市某藥局被投訴販售非華新製造的口罩,卻宣稱是華新口罩,口罩也沒有外盒包裝,南投縣衛生局到場查封748片。(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市某藥局被投訴販售非華新製造的口罩,卻宣稱是華新口罩,口罩也沒有外盒包裝,南投縣衛生局到場查封748片。(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8/14 18:1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某藥局遭投訴宣稱販售華新口罩,但實際賣的並非華新製造,口罩也無外盒包裝,南投縣衛生局稽查查扣748片非法口罩,經查,供貨商為台中艾芙蘿黛蒂斯生技有限公司,衛生局依法查封口罩,對藥局販賣來源不明醫療器材開罰,也將移送台中巿衛生局溯源追查。

遭指控的藥局則回應,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緊,近期向口罩廠華新要求進貨,但廠方稱無法單獨給藥局口罩,必須透過經銷商進貨,因此才向合法的醫療器材業者台中艾芙蘿黛蒂斯生技有限公司詢問。

藥局說,該公司稱可提供華新口罩,並出示華新的出貨證明,因此進貨1萬片口罩,且全都賣完,藥局近日得知口罩並非華新製造,才緊急聯繫購買口罩的消費者,回收700多片口罩,並全額退費,以示負責。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稽查人員到藥局稽查,查扣消費者回收完整包裝11包(每包50片)、零散198片,共計748片非法口罩,查封後將移送台中巿衛生局追查源頭。

至於販售非法口罩的藥局,將依違反藥事法第49條,藥商不得販賣來源不明或無藥商許可執照者之藥品或醫療器材之規定,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也提醒,藥商進貨或民眾購買口罩時,應注意外盒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是否標示衛部(署)醫器製字第○○○字號,或是衛部(署)醫療輸字第衛生局字號等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