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 機車座墊放桶水 竟然燒出一個大洞

高溫透過太陽折射產生聚焦熔點,放置在機車座墊的桶裝水將座墊燒出一個大洞。(記者陳賢義翻攝)

高溫透過太陽折射產生聚焦熔點,放置在機車座墊的桶裝水將座墊燒出一個大洞。(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8/14 18:1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今發生一起離奇的機車火警,車主將一桶水放置在機車座墊上,疑因高溫透過太陽折射產生聚焦熔點,將機車座墊燒出一個大洞;台東縣防局呼籲民眾,夏季高溫炎熱,務必隨時注意汽、機車上是否放置香水、打火機、行動電源等易燃物品,甚至礦泉水避免衍生危害。

這起火燒車事件發生在今日上午10時許,車主停好車後,隨手將裝滿水的桶裝水放置在機車座墊上,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火燒車。受損機車的座墊上被燒成一團黑,座墊內部部分泡棉更因此燃燒。

消防局表示,因近日高溫炎熱,當太陽升起來之後,光線從透過6公升桶裝水瓶身將焦點聚集到機車座墊上,經過折射聚焦後,加上機車座墊的燃點低又是易燃材質,因而產生自燃現象。一般而言,桶裝水本身並不會燃燒,但對光線的折射引發聚焦效應卻已足夠將機車的座墊點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