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電廠回饋金首度發放 總額半數1600萬公所統籌

國光電廠回饋金每年達3200萬元,今年是首度發放。(擷取自國光電廠網頁)

國光電廠回饋金每年達3200萬元,今年是首度發放。(擷取自國光電廠網頁)

2020/08/14 21: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位於龜山區的國光電廠去年開始編列預算提撥地方回饋,今年則是首度發放,為提高回饋金用於資本門比例,發放的金額3200萬元當中,所在地附近8個里就分掉1600萬元,剩餘1600萬元由公所統籌處理,目前公所計畫花費500萬元興建天幕球場,議員林正峰反對,建議發放給龜山區其他24里各30萬元,另議員牛煦庭建議電纜地下化可美化市容。

市長鄭文燦則表示,目前桃園市有大潭、長生、國光、華亞等4個電廠,其中國光隸屬於經濟部管轄,因此,回饋金發放必須符合中央規定,為了讓回饋金不完全用在辦活動,希望多增加一些建設,才會編列一半經費由公所管理,至於增加那些建設可以討論,另不在回饋區的24里,每里還是有10萬元的活動經費。

林正峰說,因為煙囪效應,電廠污染常常是補助區外的里,只限定靠近電廠的8個里有補助並沒有道理,他才建議針對龜山區其他24里,每個里補助30萬元,讓里內可以辦活動,也可以做為小型建設的經費,至於興建天幕球場並不妥,畢竟目前市府已經有足夠預算支應天幕球場。

牛煦庭則認為,龜山的天空就像蜘蛛網,建議撥出部分費用配合台電預算進行電纜地下化工程可美化市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