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線快速道全線通車 2020首辦「王功漁火節」15日登場

王功蚵藝故事館長余季帶領民眾利用「王功漁火節」遊王功。(記者顏宏駿攝)

王功蚵藝故事館長余季帶領民眾利用「王功漁火節」遊王功。(記者顏宏駿攝)

2020/08/14 20:0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主辦的「2020王功漁火節」15、16日登場,這也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首次舉辦王功漁火節,王功蚵藝故事館長余季也帶領民眾利用「王功漁火節」遊王功。

西部濱海公路的「最後一哩路—大城至芳苑」去年底通車後,為王功及芳苑的漁港旅遊注入活水,王功蚵藝故事館長余季是在地土生土長、也是「王功漁火節」催生者之一,他最了解如何遊王功、賞海景,以及如何體驗王功蚵藝文化。

他建議大家從王功交流道下,把車停在福海宮大停車場,這裡每日9點至晚上11點止,都有免費接駁直達車通往王功蚵街及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有37公尺高、黑白直條紋的「芳苑燈塔(又稱王功燈塔)」,這是王功最知名的地標,旁邊就是王功故事館和蚵藝館,這裡可以看在地人如何利用蚵殼創造出多樣的藝術品,而王功另一地標「王者之弓」也在旁邊,這裡是王功漁港的出海口,漁民或蚵農出海都從這裡出入。

余季說,要了解王功的「海洋文化」就要到「王功故事館」,活動期間,每個小時都有專人解說,討海人如何靠蚵掙飯吃?食、衣、住、行如何跟大自然討生活?都會詳細解說,這裡有台灣最大的濕地(潮間帶),很有看頭,但他不建議大太陽下前往,最好是先到「王功故事館」,館內有潮間帶的照片和活標本,透過導覽員了解當地文化和生態後,趁著夕陽西下再到潮間帶,實地一探究竟。

離開漁港來到芳漢路就是王功蚵街,這裡的炸珍珠蚵(蚵嗲)是在地特產,街邊也可以看到蚵女挖蚵仔,2天的王功漁火節有「千人烤蚵趣」活動,今年大幅增加名額,但得採網路報名,現場不接受報名。

當地的福海宮及普天宮是兩大信仰中心,香火最鼎盛,15日上午11時,王功祈福嘉年華將從福海宮開始。至於影歌星演唱會及煙火秀則在晚間7點開始,從王者之弓橋到漁港港區的燈光藝術裝置同時啟動,「王功光影燈季」非常有看頭,燈季持續到9月13日。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首次舉辦王功漁火節。(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首次舉辦王功漁火節。(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