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老字號江浙餐廳82歲老闆 聘回員工重開幕

祥鈺樓老闆朱金鴻(82歲),停業5個半月後重聘回20多名員工。(記者黃旭磊攝)

祥鈺樓老闆朱金鴻(82歲),停業5個半月後重聘回20多名員工。(記者黃旭磊攝)

2020/08/19 11: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於下週24日上任,苓雅區老字號江浙餐廳祥鈺樓老闆朱金鴻(82歲)停業5個半月後,重聘回20多名員工開業;朱金鴻說,客人加油鼓勵、員工打氣、房東也降租,一輩子做餐飲熟悉,經濟要轉動就重新起個頭。

祥鈺樓在高雄開業超過30年,期間3度休業,2005年從統茂飯店2樓遷到三多四路,2017年6月資遣30多名員工歇業,今年228連假不堪肺炎疫情衝擊,再次拉下鐵門,朱金鴻花上百萬元資遣員工,原想帶老妻到美國找3個兒子養老,就此度過餘生,沒想到遇到疫情封鎖國境,在高雄街頭閒晃多日,到處遇到熟客建議「朱老闆,你要開業我們全家過年才有得吃」、「朱老闆,蘇式月餅失傳可惜啊」,幾經思考,詢問房東告知願意降租,考量員工生計決定原店重開,本週二(18日)再次開業。

開業日現場訂位8成滿,高師大多名教授酒足飯飽後,向朱金鴻敬酒說「悶壞了,我們好期待啊,朱老闆,味道都沒變啊。」

高雄市多海鮮、現炒餐廳,江浙菜只有幾家,今年1月底開始疫情,祥鈺樓日營業額幾乎為零;朱金鴻回憶,當時客人只吃單人份便當「呷飽而已」,完全沒有交際應酬,不得已拉下鐵門,疫情穩定後重新開業,讓客人多點選擇,也感謝15年來, 6百坪場地、租金18萬元沒漲過。

朱金鴻早年隨著父親朱鰲度,在台北市空軍新生社為美軍顧問團服務,之後搬到台南、高雄,最早在鹽埕區經營大東園,再到七賢一路臨中山路口的君王飯店經營鴻錦樓,後來移到統茂飯店2樓開祥鈺樓,再遷移到三多四路現址。

回聘員工均齡超過50歲,多人白髮蒼蒼仍面帶笑容服務;朱金鴻說,這次重開業可能再做3-5年,不認老不行,休息近半年再開業有點累,老車暖車很慢,至於久違蘇式月餅年銷上萬盒,重出江湖初期僅做芝麻口味,今天(19日)農曆7月起陸續進料趕製椒鹽、玫瑰、百果、棗泥、紅豆沙共6種堅果養生口味,因應10月1日秋節送禮市場。

客人敬酒表示,「朱老闆,味道都沒變啊。」(記者黃旭磊攝)

客人敬酒表示,「朱老闆,味道都沒變啊。」(記者黃旭磊攝)

年銷上萬盒蘇式月餅重出江湖。(記者黃旭磊攝)

年銷上萬盒蘇式月餅重出江湖。(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