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食慾不振長得慢 中元節前豬價微漲

中元普度豬肉市場需求量增,但因天氣炎熱豬隻長得慢,豬價微幅上揚,雲林肉品市場估計中元節前豬價會持續微漲,拍賣價每公斤可能會在80元左右。(記者黃淑莉攝)

中元普度豬肉市場需求量增,但因天氣炎熱豬隻長得慢,豬價微幅上揚,雲林肉品市場估計中元節前豬價會持續微漲,拍賣價每公斤可能會在80元左右。(記者黃淑莉攝)

2020/08/22 14: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再過10多天就是中元節,市場豬肉需求量增,但因天氣炎熱豬隻食慾差、長得慢,目前豬隻雲林拍賣價每公斤76、77元左右,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表示,價格恐會再上揚,預測中元節時平均每公斤約在80元左右。

雲林肉品市場統計,目前每天交易頭數約2000至2100頭左右,拍賣價平均約76、77元左右,較上月同期每公斤漲約1、2元左右,相較往年同期價格差不多。

黃加安表示,今年6月後雲林肉品市場豬價一直維持在74、75元左右,端午節前一天漲至78元,之後又回穩到75元左右,往年端午節過後,因需求量減豬肉價格都會下跌,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進口量減少,豬價沒跌一直持續維持在74、75元。

農曆7月普度需要豬肉需求量增,豬肉攤商說,買氣較平日增加近一成,越接近中元節買氣越高,市場豬價每公斤約78、79元。

黃加安指出,肉品市場每天交易頭數穩定,但因夏天豬食慾差長得慢,中元節豬肉需求量大,價格會再往上走,大約每公斤約80元左右,不會再往上攀升,因為太貴消費者買不下手,可能選購其他肉品替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