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億改造前鎮漁港定案 林宛蓉力推5年圓夢

林宛蓉堅持5年質詢市府,要求改造前鎮漁港,終於開花結果。(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宛蓉堅持5年質詢市府,要求改造前鎮漁港,終於開花結果。(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8/25 19: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將編列約50億元經費,改造前鎮漁港媲美日本東京豐洲市場,讓這項重大建設的首位推手-高雄市議員林宛蓉感動不已,因為她堅持5年不斷質詢、催促高市府向中央爭取,終於開花結果。

但林宛蓉不敢居功,因為另有立委賴瑞隆在中央發聲、前海洋局長林英斌積極協助,以及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的穿針引線,總統蔡英文到前鎮漁港視察後,協調蘇貞昌將改造前鎮漁港納入國家重大建設。

不過,林宛蓉確實是最早喊出「將前鎮漁港打造為高雄版的東京築地市場」構想的民意代表,後來築地市場場內市場遷移至豐洲市場,再改稱「將前鎮漁港打造為高雄版的東京豐洲市場」。

林宛蓉先於2015年將此構想,投稿「高市議壇」,再於同年6月1日的議會總質詢時間,質詢當時的市長陳菊,獲得陳菊認同;2016年再度將此理念發表在「高市議壇」。

林宛蓉不僅將改造前鎮漁港當作選舉政見,幾乎每次總質詢,都追蹤市府處理的進度,今年7月也質詢代理市長楊明州。

林宛蓉強調,東京築地或豐洲市場已成為國際觀光客朝聖的「旅遊勝地」,前鎮漁港有實力急起直追,但必須克服柴油廢氣、海面油污及空污問題,同時翻修路面、建築物外牆拉皮及設置商店街特色招牌,才能引進知名餐飲店進駐,讓遊客耳目一新。

林宛蓉於2015年的總質詢,首度質詢陳菊,要求將前鎮漁港打造為高雄版的東京築地市場。圖為議會新聞稿證明。(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宛蓉於2015年的總質詢,首度質詢陳菊,要求將前鎮漁港打造為高雄版的東京築地市場。圖為議會新聞稿證明。(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