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談政績 黃珊珊:「高記」歇業後還有3大公司不改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今天在臉書談政績時提到「高記」餐廳歇業風波,迄今還有2、3家大公司不願改善,強調市府會繼續執行、不可能放水。圖為黃珊珊22日出席民眾黨港湖服務處成立大會;右三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今天在臉書談政績時提到「高記」餐廳歇業風波,迄今還有2、3家大公司不願改善,強調市府會繼續執行、不可能放水。圖為黃珊珊22日出席民眾黨港湖服務處成立大會;右三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08/30 23: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2022台北市長選戰今天再度成話題,目前各陣營被拱參選者,扣除無意參選的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仍達10位參選人;其中,民眾黨口袋人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也寫臉書談政績,還提到「高記」餐廳歇業風波,原本台北市政府列管達56件,但迄今還有2、3家大公司不願改進,而且非常強硬,為了公共安全及公平性,市府會繼續執行,不可能放水!​

黃珊珊表示,之前因錢櫃大火還有很多違規使用,沒有處理的案件,她主持公安小組逐件檢討,並找出一定規模以上且已經開罰3次以上且已經1年以上未完成改善的案件,不管是不是百年老店或老建物,計有56件,北市府訂新裁罰基準,每一件都先輔導申請合法。

黃珊珊說,如果不願改善,第一次罰使用人、第二次罰所有權人與使用人,第三次罰使用人及所有權人並斷水斷電;目的不是開罰,是希望業者能正視法令,法令是要遵守、不是參考,也是保護市府同仁,萬一在這段期間內,這些場所發生公安意外,到時外界又會怪罪市府為何縱容違反使用繼續營業。

黃珊珊說,到了8月已經只剩5件無法改善,和碩與高記就在這名單內,和碩已經快拆除完畢了,高記其實可辦理使用執照變更,就可符合規定,但是需要房東同意才能申請使用執照變更,高記的房東不願辦理,高記只好願意停止使用並遷址,現在市府也在協助在別處先進行預查是否合乎規定,讓高記留在永康商圈。​

黃珊珊也提到,北市府違建爭議委員會及攤販市集計畫持續推動,沒有灰色地帶就不會有風紀問題,民眾不用送紅包或交保護費也可以安居樂業。

她說,幾週以來都處理在大龍新城漏水及瑕疵問題,前2天大雨,又有住戶家裡的配電盤上的預留孔滲水,昨天上頂樓才知道頂樓積水直接進到管道間透過電線管路流到家戶內,絕對是嚴重的施工瑕疵,她要求新工處將頂樓漏水點的地板全部打開重做防水,所有管線接縫處重新檢視並加強防水,務必不能再讓水與電線合流;瑕疵擔保責任無可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