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瘦肉精美豬進口 毛豬總會長建議公開揭露進口流向

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本土業者建議政府要做資訊揭露。(記者林宜樟攝)

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本土業者建議政府要做資訊揭露。(記者林宜樟攝)

2020/09/02 16:1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引起各界討論,政府宣布銷售肉品、店面等張貼產地標示,但台灣省毛豬產銷班聯誼會總會長林章勳認為,美國萊豬進口流向資訊揭露更重要,讓消費者能主動查詢哪些業者使用萊豬,才能擁有選擇權。

目前中央政府宣布各餐飲業要張貼豬肉產地來源標示,也有縣市政府推動餐廳張貼國產豬肉標示,但民眾仍有疑慮,「有標示就代表真的只用國產豬?」若業者混合使用部分瘦肉精美豬降低成本,或混用在加工產品上,民眾根本沒有選擇權。

林章勳是嘉義縣豬農,養豬超過30年,他認為瘦肉精美豬進口一定會衝擊本土業者利潤,但政府都已決定開放,本土業者只能堅持品質來因應。

林章勳說,自己生長在台灣,重視的仍是吃下肚的食品安全,建議政府揭露含瘦肉精美國豬肉的進口流向;可請政委唐鳳整合主管進口的經濟部、主管食安的衛福部設置網站,要求進口瘦肉精美豬的進口商、採購的食品行及下游餐飲業者做逐筆登錄,確實掌控瘦肉精美豬流向,更應開放讓民眾上網查詢,瞭解哪些商家使用瘦肉精美豬,才能擁有選擇權。

陳姓民眾說,一般人外出用餐,通常是選定餐廳後前往,到店面若發現無國產豬標示,也極少因此而離開,即便到場發現店家張貼標示為美豬,要突然更換不吃也很困擾;政府若能充分揭露流向資訊,讓消費者可先上網查詢,就能事先做好選擇,「若美國萊豬是好產品,政府讓人民上網就可查哪裡可以吃,難道不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