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50多棵樹修成「光頭半柱香」 居民擬索賠

居民說樹的高度大約減了一半。(記者陳彥廷攝)

居民說樹的高度大約減了一半。(記者陳彥廷攝)

2020/09/03 23: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新園鄉納骨堂前方道路路樹日前被屏東農田水利會協力廠商修到變成「大柱香」,鄉親見狀反彈跳腳,經追查,農田水利會認了「過度修剪」,但樹高至少減了3分之1,因屬於縣屬道路旁路樹,鄉公所請縣政府介入,不排除向農田水利會索賠。

通往新園鄉納骨堂的近50棵路樹日前被剃成光頭,動工者當場被攔,其雖指稱是地主水利會派遣要「汛期修剪」,但鄉公所約30年前所種的小葉欖仁已鬱鬱蔥蔥,鄉親大為光火路樹竟一夕「矮一半變光頭」,鄉長方冠丁亦不滿,指示公所人員發文要水利會交代清楚。

水利會回覆是外包商為在颱風前儘速修剪,所以在尚未收到鄉公所的同意公文函前、已獲電話同意後就派員,過程中因「認知不同且未留意」致過度修剪,請公所諒察,但此一回文不僅無法釋疑更難平息眾怒,無獨有偶,屏縣府日前也廣發屏東縣的「行道樹及喬木修剪作業規範」提醒。

新園鄉公所表示,經過釐清,土地雖屬水利會,但道路為縣屬委託公所管理,因此應適用該規範,在接獲縣府的提醒後已聯繫縣府,會將現有的資料交付,希望縣府能替鄉親還有這批樹「討公道」。

縣府農業處表示,縣內近期頻傳不少機關藉修剪之名卻行「剃光頭」之實,作業方式太過離譜,發出規範提醒各機關,從新園鄉的所提供照片來看,不少棵都只剩主幹,實際情形雖有賴現勘釐清,但確實可要求施工單位賠償。

不少樹至今仍找不出絲毫綠葉,變成插在路邊的大支柱香。(記者陳彥廷攝)

不少樹至今仍找不出絲毫綠葉,變成插在路邊的大支柱香。(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