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團體批繪本讓學童變同性戀?黃捷怒嗆別再散播恐懼

傳出反同團體批判繪本「國王與國王」,高市議員黃捷怒批反同團體散播假消息。(記者王榮祥翻攝)

傳出反同團體批判繪本「國王與國王」,高市議員黃捷怒批反同團體散播假消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9/07 13: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今指出,近日部分網路及家長群組開始散播「教育部暗渡陳倉,讓低年級孩童閱讀國王與國王繪本,想讓學童也變同性戀」的惡意言論,她怒嗆返童團體、別再散播恐懼與假消息。

黃捷指出,近日部分網路及家長群組開始散播「教育部暗渡陳倉,讓低年級孩童閱讀國王與國王繪本,想讓學童也變同性戀」的言論,有反同團體甚至揚言向學校施壓,要將該繪本從推薦書單下架?

黃捷表示,很感謝立委王婉諭第一時間了解,並得到教育部明確回應國王與國王繪本表達意義是「愛的本質是理解,不能控制也不能勉強」,不但提供情感教育,讓孩子了解感情受挫知道如何處理,更是一本適齡且能教導孩子尊重多元文化的首選繪本。

她認為,一本觀念正確的繪本,卻「又」被反同團體惡意扭曲,當成假消息到處散播!而先前已有惡意扭曲「奧力佛是個娘娘腔」、「穿裙子的男孩」、「一家三口」等性平繪本的黑歷史,甚至還曾聽到揚言抵制「蝴蝶朵朵」繪本的消息!

黃捷強調,性別平等教育從來不是同志養成教育,教導LGBT知識也不會讓孩子變成同性戀!她要大力呼籲反同團體,散播惡意和荒謬言論之前請先放下成見,拿起繪本、用心理解每一段繪本故事背後,想傳達的意義,而不是躲在暗處,用虛假片面的資訊混淆社會群眾,傷害少數族群。

黃捷說,如果有任何反性平事件或消息,她絕對會追查到底,未來除了繼續和議會夥伴推動議會性平監督小組外,也會開始籌備性平繪本說故事活動,把性平教育帶到每個角落,屆時邀請大家參與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