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清水國小200新生男女各3間廁所?家長憂:廁所數量不足

清水國小建置的臨時貨櫃屋廁所男女各只有3間,家長質疑數量不足影響學童上廁所 。(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國小建置的臨時貨櫃屋廁所男女各只有3間,家長質疑數量不足影響學童上廁所 。(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09 13: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國小因教學大樓「尚美樓」拆除重建,原有廁所拆除,校內動線受影響,連帶使得學生無法使用活動中心廁所,學校建置臨時的貨櫃屋廁所,男女各3間,要供200位小一新生使用,家長反映廁所數量不足;校方表示,還有其他廁所可用,不用擔心。

家長說,清水國小新生有10班約200人,但臨時廁所只有男女各3間,每節下課時間只有10-15分鐘,女生穿裙子加安全褲,上廁所時間比較長,如果遇到同學上大號就要等更久,加上小一新生對新環境陌生,容易緊張,想上廁所時可能下課時間已過,上課時間去上廁所又有安全問題,廁所間數不足影響小一新生正常上課,讓家長很傷腦筋。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根據教育部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規定,每10位女生原則要設1間廁所,目前清水國小新生10個班級逾200名學生,女生廁所數量實在不夠,希望學校可以儘速增設臨時廁所應急。

楊典忠指出, 小一新生可能是部分兒童首次離家接觸團體生活,新環境需要適應,下課時間上廁所排隊、時間不夠、上課時臨時要上廁所是否安全,或想上廁所又不敢講等問題,不僅考驗班級導師與科任老師,更引發家長擔心,為了小一新生的快樂學習與健康安全,希望教育局協助學校妥善儘速處理。

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表示,因教學大樓「尚美樓」 拆除重建,原有廁所拆除,加上動線影響,活動中心廁所也無法上,校方才建置臨時的貨櫃屋廁所供學童使用,但其實在校內附近約3分鐘的路程還有其他廁所,廁所數量應該足夠,校方除透過教師加強宣導,協助學童使用其他廁所,必要時並請教師下課帶隊學生去上廁所,以免學童因下課貪玩,快上課了才要上廁所,造成排隊等候等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