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長國小為口語發展落後學生開辦語言治療服務

中華民國夜市慈愛會支持元長國小照顧弱勢學生,並捐贈6萬3000元語言治療費。(記者詹士弘攝)

中華民國夜市慈愛會支持元長國小照顧弱勢學生,並捐贈6萬3000元語言治療費。(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09 14:1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關鍵時刻,希望能發揮拉他一拔。」雲林縣元長國小3年前發現有學生連自己姓名都講不清楚,校長王曉萍認為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重要橋樑,語言治療黃金治療時期是在小三之前,為幫助孩子把話說清楚,決定對外募款開辦語言治療服務,經3年努力,孩子溝通已無障礙。

王曉萍表示,她106學年度至元長國小服務,觀察到資源班李同學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清楚,經了解後,發現李同學有口語發展遲緩現象,曾接受早療服務,進入國小後,語言與動作發展仍落後同年齡同學。

王曉萍指出,由於早期療育服務只在學齡前,上小學後醫院復健設就告一段落,縣府雖補助語言教師到校服務,因每學年僅3小時,杯水車薪,成效有限,鑑於語言治療要在10歲前完成,最好更是在學齡前,孩子已錯過黃金治療期,剩下有限的時間,學校不能放棄幫助孩子,發揮關鍵效果,她才推動語言治療服務,由她向外募款。

經學校調查,全校有3名學生需要進行語言治療,每小時課程鐘頭費800元,為了讓家庭更有參與感,家長需配合付費100元,其餘由王曉萍對外募款,近3年有蔡成達、李妙玲、李昆銘三人慷慨解囊,今年更有中華民國夜市慈愛會全力支持,今天並捐贈6萬3000元語言治療費。

王曉萍說,能圓滿這件任務,全靠大家支持力,除學校老師願意配合外,還有校外的善款,更重要的是陳子雲及楊淑靖兩名治療師,在百忙之中,每週抽空到校,為3名孩子密集訓練,讓孩子熟習發音技巧,且類化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李同學目前已經5年級,經3年語言治療,口語表達已流暢許多,溝通時也顯得有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