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道路阻擋身障手搖車 議員會勘要求市府調整

身障者騎乘的手搖自行車遇到路阻後就無法通行,只能騎到大馬路上。(記者邱書昱攝)

身障者騎乘的手搖自行車遇到路阻後就無法通行,只能騎到大馬路上。(記者邱書昱攝)

2020/09/09 17:4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經常有民眾騎乘機車進入影響交通,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設置固定式ㄇ字型路障,反而阻擋身障人士騎乘手搖自行車進出,議員廖宜琨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改善,高灘處表示,預計年底全面更換為P型路障。

全長31公里的自行車道禁行機車,但不少機車族會偷偷將路阻移開,造成不少車禍,於是高灘處將路阻封死,避免再度遭移開,沒想到此舉卻造成身障者手搖車無法進出的窘境。

新北市身障自行車協會長朱豐璋也接獲不少身障者抱怨,測量過後發現ㄇ字型路阻寬63公分,而身障自行車寬度約85公分,他們必須鋌而走險騎到大馬路上,相當危險。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建議市府趕緊重新調整。

高灘處回應,市府已提交改善計畫,改由上窄下寬的P字型車阻,能夠容納120到150公分的身障者手搖車通行又能阻擋機車。

高灘處預計在年底前改為P型的路阻。(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高灘處預計在年底前改為P型的路阻。(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